單位名稱: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民小學

成長原因說明

用電未達標說明 本校週一至週四晚上有租借場地給博幼基金會,以便於博幼晚間為部分學生進行課後輔導;週六、日則提供場地給原聲音樂學校進行整整兩天的教學活動,週六晚上亦提供其學生及師長晚間住宿。因此學校整體用電量較一般學校偏高。
用油成長說明

規劃改善作法

節能改善措施 向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宣導並執行以下節約能源的作法: 共同部分 1.每天中午實施關燈一小時活動。 2.上課時間請隨手關掉廁所電源。 3.夏季或天氣較熱時,電風扇使用「弱」或「中」的風量;秋冬季或天氣較涼時,則不開電風扇即可。 4.注意辦公室及教室內用電情形,避免過度使用延長線,以免漏電危險。 5.連續假期或放長假前,檢查並關閉所有電源。 6.遇有電器故障或其他浪費能源情形,請盡速通報總務處修繕。 教職員工 1.各處室電腦超過一小時不使用可先關機,或不使用時先關螢幕,避免用電浪費。 2.離開座位請關掉附近電扇。 3.辦公室沒有人或人數較少時,可關掉部分電源。 4.若辦公室亮度足夠(夏季),可以不用開燈。 學生 1.下課關燈十分鐘。 2.不在教室請記得關掉所有電源。 3.禁止私人充電行為。 4.若教室亮度足夠(夏季),可以不用開燈上課。 5.夏季打開氣窗增加通風度(開關請注意安全)。
預期成效 當年整體用電量能低於去年用電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