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名稱:基隆市七堵區五堵國民小學

成長原因說明

用電未達標說明 1.地球暖化,夏季日趨炎熱,用電量增加 2.資訊化時代,電腦設備增加 3.辦理活動增加(如辦理社區多功、科展、交通安全品德教育...等活動),使用活動中心、會議室時間增加,電器用品用電量量增加 4.校園工程增加,導致耗電量增加 5.冷氣設備較老舊耗電 6.下雨天數長,天色昏暗,電燈開啟數量及時間長 7.下雨天數長,雨量多,抽水馬達運轉時間長
用油成長說明 無此項

規劃改善作法

節能改善措施 1.更換燈具時,採用LED燈具。 2.廁所、走廊白天採光足時應關燈。 3.樓梯間照明採用感光自動開關,可適時提供照明,並避免忘記關燈之浪費。 4.宣導不使用或離開房間時,隨手關燈的習慣。 5.定期擦拭燈具及燈管,避免污染物降低燈具之照明效率。 6.電器用品定期保養、擦拭、每兩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,可提高使用效率,亦可延長使用壽命。 7.長時間不使用,應將電源插頭拔下,以節省用電。 8.更換電氣設備時,選用有節能標章產品。 9.室溫超過28度C才開啟冷氣,且冷氣設定26-28度。 10.冷氣房內配合電風扇使用,可使室內冷氣分佈較為均勻,不需降低設定溫度即可達到相同的舒適感,並可降低冷氣機電力消耗。 11.冷氣開放時應緊閉門窗防止冷氣外洩並將冷氣口由上向下吹。 12.停用冷氣機前5-10分鐘或下班前三十分鐘可先關掉壓縮機(由冷氣改為送風),以減少空調耗電。 13.若更新冷氣設備時,選購變頻式冷氣無噪音、高效率(高EER值)之冷氣機。
預期成效 節約用電等如 ﹦節省金錢,減少排放二氧化碳,愛惜地球資源 我們使用的電主要由煤這種礦物產生,而煤在地球上的藏量有限,故此我們耗用越多電,可以留在未來使用的能源就越少。反過來說,如果我們在日常起居生活中能有效地用電,不作浪費,不單能節省不少金錢,也有助保護環境,並保障我們未來的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