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名稱:南投縣仁愛鄉南豐國民小學

成長原因說明

用電未達標說明 1.因學校於107年度執行重建工程,校內電燈等照明用具暫不換為節能燈具。 2.師生未於教室內時,經常沒有關燈、關電扇。 3.因學校教學及辦公用電腦使用年限已久,開機時間過久,致老師於下班後不關機,造成許多電浪費。
用油成長說明 無。

規劃改善作法

節能改善措施 1.電燈須全面更換為節能燈管。 2.推廣師生節約用電知能,提醒師生離開教室,教室無人使用時,應關閉電燈電扇;如僅有教師在教室辦公,學生至其他教室上課,僅須留下足夠照明設備使用即可。 3.因學校教學及辦公用電腦使用年限已久,爭取更換電腦或維修電腦經費,避免教師因開機時間過久,下班後經常不關閉電腦,並宣導教師辦公室及教室的電腦,下班後務必關機。
預期成效 1.因校舍重建,改建後之校舍將全面採用節能燈具。 2.師生離開教室或僅教師在教室辦公,採行上述節能措施,預計能節省一些不必要的用電。 3.教師於下班後關閉辦公室及教室教學用電腦,預計能節省一些不必要用電。